财务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提高三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的通知
    2023-09-11
    作者:

    作者:谢天   审核人:吕锦   审批人:姜臣林

    各位老师:

    根据国务院2023年8月28日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提高个人所得税有关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的通知》(国发【2023】13号),自2023年1月1日起,提高三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其中: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由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提高到2000元;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由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提高到2000元;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由每月2000元提高到3000元。其中,独生子女按照每月3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非独生子女与兄弟姐妹分摊每月3000元的扣除额度,每人分摊的额度不能超过每月1500元。

    我处已在9月工资中调整涉及以上三项专项附加扣除的教职工数据,并从2023年1月1日起进行追溯调整,故以上教职工9月工资税金会相应下调。

    特此通知

                                                                                                                    财务处

                                                                                                               2023年9月11日

    版权所有@2022中南民族大学财务处 地址:湖北 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行政楼三楼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