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财务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推进暨2023年校内预算工作布置会
    2022-09-19
    作者:王典

    责任编辑:刘琼   审核:许林   上传:谢天

    9月16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推进暨2023年校内预算工作布置会。全体在校党委常委,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预算编制人员,财务、资产、采招等单位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边境主持。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乔俊杰传达了国家民委有关预算管理文件精神及近期预算执行管理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上级预算管理改革重点任务,认真开展落实“过紧日子”情况自评工作,高质量推进预算管理改革一体化实施工作,切实保证预算执行合规、合法、有绩效。

    财务处处长许林介绍了预算管理一体化的管理目标、建设内容、学校预算一体化实施情况和后期重点工作,并围绕收入申报、项目论证、资产配置、统筹管理、进度安排等方面说明了2023年校内预算编制的变化。

    校长李金林指出,提高学校预算编制质量,是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推动力。同时,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对学校预算编制科学化、预算执行透明化、预算约束刚性化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挑战。他强调,各单位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实施预算管理一体化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求真务实、奋发有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抓好一体化实施,确保管理改革的各项措施在学校落地落实。二要聚焦难点,稳步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提早谋划,积极响应工作新要求。加强配合,健全工作协调联动机制。转变状态,进一步提速工作,加快预算执行。三要做细做实,科学编制2023年预算。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大资源统筹利用。对标一体化建设标准,“先谋事,再排钱”,强化责任落实,抓实项目规划,抓细项目预算。要严肃纪律,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建立发现问题与学校预算安排挂钩机制,逐步扩大绩效信息公开范围。

    边境指出,此次会议是传达上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的学习会,也是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再动员和部署会。他要求,各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组织讨论和学习。充分掌握预算管理提出的新要求,及时转观念、提能力,切实做好本单位预算管理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稳步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前规划,积极组织,突出绩效导向,科学编制预算。要狠抓本年工作要点落实,确保全年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

    版权所有@2022中南民族大学财务处 地址:湖北 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行政楼三楼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