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财务动态>正文
    财务处组织开展实施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培训会
    2022-07-12
    作者:王典

    责任编辑:魏小茜   审核:许林  上传:谢天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财政部和国家民委关于实施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决策部署,顺利推进学校预算执行工作和2023年度预算编制在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实施,7月7日上午,财务处牵头在学校智慧教室举办预算管理一体化全流程业务培训会。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采购与招投标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和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学校财务系统工程师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形式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邀请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财务资产部陈凯主任作了预算一体化系统中全流程业务讲解和经验分享。

    培训从预算一体化建设的总体逻辑及影响、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衔接思路4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财政预算一体化系统中全生命周期业务流程,并重点演示了岗位设置、基础信息录入、项目库管理和预算编制等模块的操作步骤。

    参加培训部门代表表示,此次培训对推进学校实施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通过培训,大家对一体化管理进一步达成了共识,对管理流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对操作中的重难点有了初步的掌握。据悉,后续各部门将按照财政部、国家民委统一时间安排及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模式,夯实数据基础,完善项目规划与实施,合理分工协作,增强风险防范与控制,共同确保学校预算一体化系统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切实提升学校预算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2022中南民族大学财务处 地址:湖北 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行政楼三楼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