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黎锦传统工艺》田野调查摄影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6-2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9:00-11::00,《海南黎锦传统工艺》田野大调查摄影培训在我馆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调研组小组特别邀请我馆办公室主任张敏老师担任主讲人。

张敏老师接到培训任务后,做了充分的准备,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对拍摄目的、器材准备、构图拍摄、参数设置等方面进行较为全面详细介绍,以图文并茂形式讲解了摄影基础知识和相机功能键的使用,并结合自己长期学习摄影的经历,分析了在不同场景下的拍摄方法和摄影技巧。在张敏老师随和风趣的讲解下,调研组同学们基本掌握了摄影的基本技巧和方法,大家受益匪浅。随后,调研小组第四组负责人林毅红介绍了本次田野调查注意事项及具体要求。

据悉,《海南黎锦传统工艺大调查》是海南省民族学会以课题形式委托我校完成,段超副校长为课题总负责人,将分四次到海南进村入户,开展拉网式调查,共计两年时间完成,力求较为全面系统记录黎锦工艺文化现状。摄影不仅是田野调查中取得第一手原始资料的重要途径,也是我馆以后开展民族文物征集和田野记录基础。此次摄影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今年暑期即将开展的田野调查具有指导意义。(文/李芮莹)

张敏老师讲解摄影基本知识

张敏老师示范相机的使用技巧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电话:027-67842750

旧版登录 | 学校主页 | 技术支持:睿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