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林毅红、刘婷参加2020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发布人:博物馆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0至22日,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20年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隆重召开,会议以“人类学民族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共设立19个专题分会场,采用现场与网络相结合的方式,运用主旨报告、专题会议、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搭建全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的交流平台,深入探讨人类学民族学关注的重要时代议题。

       21日上午是开幕式和大会主旨发言,下午是各分会场学术报告。我馆副馆长林毅红、藏品部刘婷以及文博专业研究生李芮莹参加了由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广西民族大学和贵州民族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二分会场会议。分会场主题为“民族地区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共分四个小组依序进行学术交流,分会场主席由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田敏担任。林毅红副馆长担任第二分会场第四小组召集人,并进行了分会场主旨发言,她发言题目是《畲族传统建筑文化在城中村改造治理中的转化运用》。

       22日上午闭幕式,邀请国家民委研究室主任、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副会长马国华做专题辅导讲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统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系列理论和现实问题。

博物馆作为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阵地,博物馆一直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这一主线,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传承活动,为民族团结和谐贡献力量。(文/李芮莹)

图1 大会主会场


图2 林毅红副馆长做分会场学术发言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电话:027-67842750

旧版登录 | 学校主页 | 技术支持:睿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