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LOGO商标成功注册
发布时间:2022-05-13 发布人: 浏览次数:
 

近期,我馆成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商标注册证。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商标由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中英文名民族学博物馆LOGO标志部分组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民族学博物馆的LOGO标志,这个精练地表现了民族团结的标志,是由我校美术学院姜小渊老师团队设计完成。

民族学博物馆不仅是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了解民族文化知识,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基地,也是民族学等相关专业开展探究式学习,参与式教学、实践教学的重要场所。同时,民族学博物馆还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在博物馆研究、收藏、保护、阐释和展示等方面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服务,从而更好地履行博物馆的社会职能。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LOGO标志设计说明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LOGO标志以“民”字为设计起始,参考篆书“民”字的形象,进行向心式排列,寓意各民族同心同德同力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和决心。各“民”字之间相互连接交织,代表中华民族同根同源、团结友爱、相互交融的民族精神。四个“民”字的组合排列与江南建筑中的窗棂造型相似,置入以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组成的同心圆中,又与剪纸纹样中的团花造型相似,象征着中华民族多元文化的相互促进和共同繁荣发展。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电话:027-67842750

旧版登录 | 学校主页 | 技术支持:睿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