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四月党支部关于“国家安全观”专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0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9日上午10:00,文博专业与博物馆师生联合党支部于民族学博物馆一楼会议室召开4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的主题展开,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各党员领学近期主要学习任务,其次是支部书记分享国家安全观学习体会。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林毅红主持。

首先,由党员领学并谈学习体会。

1、李金旋同志领学《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李金旋同志表示要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贯穿在我们的学习工作中。

2、马敏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31日),马敏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的通报消息为准。

3、蓝李丹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7日)。蓝李丹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在疫情防控中,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用心用情为学校师生服务,推动博物馆育人改革创新。

4、高晶晶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3月15日),高晶晶同志表示要正确认识人民政协的地位和作用。

5、胡飞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3月21日),胡飞同志表示,通过多次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到我们党百年历程的艰辛,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书记林毅红同志就“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教育进行学习分享。林毅红同志从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观教育的现实意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需处理四对核心关系以及维护国家安全观我们该怎么做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并提出,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带头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得向危害国家安全的组织或个人提供任何协助,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文/李金旋)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电话:027-67842750

旧版登录 | 学校主页 | 技术支持:睿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