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博物馆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2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2日下午,“博物馆火险警报声突然响起,值班室发现警报声迅速通知馆内人员撤离......”,馆领导刘卫国组织全体人员迅速在博物馆门前广场集合,这是博物馆联合校党委保卫部消防科进行的2022年春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以值班室模拟发现警情、拉响警报为信号,馆内人员收到信号后立即在馆搜寻人员并撤离,在博物馆门前广场集合。集合完毕,消防指导员根据博物馆防火要求和平时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及消防器材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练,参加演练人员按照应急疏散预案和灭火流程积极演练、认真学习并操作灭火器材,培训效果较好。

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博物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熟练使用各类消防灭火器材,做到预防紧急情形下,要求迅速有序、有效开展救援工作,提高对火灾初期扑救工作的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与消防科之间联动,确保博物馆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电话:027-67842750

旧版登录 | 学校主页 | 技术支持:睿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