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消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6 访问次数:

校内各单位

按照教育部、公安部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为有效预防火灾,确保学校教学、科研、生产、生活有序进行,现将暑假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加强消防意识,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各单位需严格落实《中南民族大学二级单位平安法治建设暨综治维稳目标管理责任书》有关要求,按照“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结合暑期值班制度将消防安全纳入暑期工作安排。

2、各单位放假期间长期不使用的各类办公、教学场所,应断电断水、紧闭门窗;放假前应检查仓库,将可能的引火源与可燃物分开放置;做好防火防盗相关工作。

3、各单位应加强留校学生的管理,学生宿舍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私自封贴室内探测烟感、禁止使用明火,出门后务必断水断电。

4、因教学、科研工作需使用的各单位办公场所、以及施工场地、食堂、图书馆等暑期需使用、开放的场所,每天应安排人员值班并进行消防检查,确保灭火器可用、消防栓有水,值班人员宜掌握一定消防知识,初期火灾有能力自行扑灭,或出现火情后立即拨打67843110报警。

5、暑假期间,各单位要明确各项安全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责任人,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各单位值班人员须坚持填写学校《每日防火巡查记录本》,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6、党委保卫部暑期值班电话:67843110







                                                                             党委保卫部


                                                                                2021716


TEL: 027-6784311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版权所有@ 2023 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技术支持: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