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2020年专兼职安全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25 访问次数:

    为加强期末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2月25日,学校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办了为期半天的2020年专兼职安全员培训班,包括保卫处全体干部、各二级单位兼职安全员在内的107名教职工参加培训。保卫处朱溢副处长主持此次培训,赵晓珊副校长出席活动并作开班致辞。

    赵晓珊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同心同德,共度时艰,营造了安全、稳定、健康的校园环境,学校连续荣获省级“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综合治理优胜单位”等荣誉称号。但平安校园建设始终任重道远,学校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指派保卫处主办了本次培训班,就是为了在年终岁末为大家敲响安全警钟,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安全职责,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监督管理。赵晓珊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充分认识举办这个安全生产培训班的必要性,进一步提高自身安全技能;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培养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范风险能力,坚决打赢高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开班动员后,来自校医院的杨冰、徐佳妮医生为全体人员展开急救知识培训,介绍了包括烫伤、烧伤、骨折等急救知识要领,特别是重点讲解了“C(compression,胸外按压);A(airway,开放气道);B(breath,人工呼吸)”的初步心肺复苏流程,并配合模拟假人为大家进行现场示范,同时她们还热情邀请在座老师上台参与体验,以情景互动的教学方式加深学员对急救知识的学习领会。

 

    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学校特别邀请洪山区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中心董世勇主任上台授课。董主任结合今年以来洪山区相关安全事故案例,对如何做好高校消防安全工作向与会同志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蔡赵冠宇老师也在培训班上传达了湖北省、武汉市近期有关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新版《中南民族大学消防安全规定》,就如何落实消防安全巡查制度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全体受训人员在9号教学楼东南侧集合,由学校义务消防队队员为大家讲解火灾报警要点、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紧急逃生技能等消防知识,并组织大家分别参与灭火器、灭火毯扑灭明火等体验环节。培训班在紧张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TEL: 027-6784311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版权所有@ 2023 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技术支持: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