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户籍办理  >  正文

2022届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06-17 访问次数:

2022届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注意事项

为做好2022届已迁户口至学校的毕业生(以下简称毕业生)的户口迁移工作,根据省公安厅的最新要求,现将户口迁移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本科毕业生务必到学院领取本人的《学生集体常住人口登记表》,研究生到研究生领取本人的《学生集体常住人口登记表》。

二、落户湖北省外的毕业生,户口迁移有两种方式可选择办理:

方式一:微信关注“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微警务→办事→户政→【全省】凭证迁移户口,按要求申报,将所需材料邮寄到平台规定的地址,分中心办结后再邮寄给本人,持相关的材料到落户地派出所落户。(推荐不在武汉的学生使用)
  方式二:本人须持身份证、毕业证、报到证和就业协议书(或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须知)、《学生集体常住人口登记表》(以上均为原件)到光谷政务中心市民分中心北辰光谷里5B栋A座申请打印纸质《户口迁移证》后,再回到相应的单位(部门)办理户口落户手续。

三、落户湖北省内的毕业生(除武汉市外)

须持身份证、毕业证、《学生集体常住人口登记表》(以上均为原件)到落户地派出所申报,落户地派出所开具电子准迁证后,武汉的派出所开具电子迁移证,两个工作日后,学生可在落户地办理新户口,省内落户为三个月,逾期未办者,将由本人负责。

四、落户武汉的毕业生持领取的《学生集体常住人口登记表》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居住凭证(含自有房屋所有权凭证、租房合同或协议、借住证明、单位证明),自有房屋非本人的需提供关系凭证及房屋落户同意书(该房有户口的提供户口簿)到武汉市所在区的政务中心窗口(也可微信关注“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公众号,选择“大学毕业生落户”)办理落户手续;若未办理落户手续,户口将无法启用。

五、升学的毕业生户口办理:

1、考取湖北省内院校的研究生,入学报到时需将《学生集体常住人口登记表》交到考取学校的户管理部门方可办理落户手续。

2、考取湖北省外院校研究生,先咨询录取学校的户籍管理部门(参照第二条办理户口迁移证),入学报到时按要求将户口迁移的相关资料上方可办理落户手续。

3、考取校的研究生,户口异动室根据研招办的2022年拟招收研究生名单,留存户口如有特殊要求需迁回原籍或落户武汉房产的,本人可凭毕业证、身份证到户口异动室领取本人户口底页,按相关政策办理落户

、凡户口改签至省外的毕业生,须到招就处换发新的报到证后,参照第二条户口落户湖北省外的流程办理

延期毕业的学生户口,先由保卫处户口异动室留存,能正常毕业后,本人凭身份证、报到证、毕业证到保卫处户口异动室领取本人户口,按相关政策办理落户

东湖高新区户政咨询电话:027-65526666

   保卫处户口异动室咨询电话:027-67843911

 

                                            中南民族大学保卫处


作者:蔡赵冠宇   编辑:蔡赵冠宇

上传:蔡赵冠宇   审核:杨涛


TEL: 027-6784311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版权所有@ 2023 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技术支持: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