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交通整治 服务师生

发布时间:2020-12-17 访问次数:

    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针对疫情期间师生们反映的几处新堵点,保卫处于近日开展了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合理规划设计,以师生需求为本。面对广大师生实际停车需求和良好的交通秩序之间的矛盾,保卫处通过调研,了解矛盾焦点在非机动车停车位不足,在实地勘察周围环境后,决定在16号楼后重新规划建设两个非机动车停车场,较好地解决了师生停车难问题。

    二是协调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停车志愿者服务。为了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保卫处协调团委和民大社区增设交通安全志愿者,让老师和同学们自己从整治违停细节入手,在实践中学习,养成“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交通习惯。

    三是安排专岗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在师生上下课的高峰期,保卫处安排了专人专岗在北区天桥、南区快递点和15号教学楼等交通要道进行交通劝导疏通,一边给广大师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一边督促违停车辆到指定区域停车,进而将交通安全意识传达到每名师生,打造秩序井然的校园环境。

    四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创建平安文明校园。针对师生提出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不足,路边护栏弯曲,人行道防撞柱不醒目等问题,保卫处人员前往现场勘查,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保卫处将持续开展“交通整治”活动,继续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间的交通管控力度,及时处理路面突发状况,疏导交通,督导文明停车,共创安全文明校园。


TEL: 027-6784311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版权所有@ 2023 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技术支持: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