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消防安全  >  正文

保卫处全力做好端午节校园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访问次数:


2021年端午节期间,保卫处按照学校综治要求,严格做好日常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置准备,圆满完成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天然气专项排查等大项安全保障任务,校园安全形势良好。

一、全力做好2021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安全保障任务。6月12日,我校作为四六级考试考点,有100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6月8日起保卫处就担负试卷保密值守任务。在此期间,保卫处共派遣74人次参与试卷值守和考试当天安全保障,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交通车辆引导、人员疏散引流等细致工作,最终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二、开展天然气、危化品专项排查工作。6月13日,湖北十堰市发生特大天然气爆炸安全事故,造成25人死亡,习近平总书记对此也作出重要批示。6月14日,保卫处全体人员舍弃休假,利用全天时间对学校各个食堂、小吃坊、家属楼及部分实验室展开了天然气、危化品专项安全排查,对管道锈蚀、存在气体泄漏的个别单位要求其立即停止相关区域作业,并作出整改,全力确保用气安全。








三、协助完成实验中心实验废液暂存柜搬迁工作。6月14日,实验中心计划对暂存在学校车队停车场的危化品进行转移,从原处转运到学校南三门。为确保危化品车辆转移交通安全,保卫处派遣10余名安保队员全程参与安全保障,按照学校应急预案,携带消防设备,现场监督专业公司装卸危化品,并在南三门外做好交通引导,最终顺利完成转移任务。












TEL: 027-6784311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版权所有@ 2023 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技术支持: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