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消防安全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2021年上半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访问次数:

5.20”这个草长莺飞的美好时节,中南民族大学上半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如约而至,学校约600名师生和教职员工参加演习活动。演练以学生食堂发生火警为模拟场景,面向全体师生展示了学校义务消防队抵近救援、消防中队高空救援等消防救援项目,教育师生掌握正确逃生本领和报警技巧。东湖高新区消防大队关山中队受邀来我校开展消防救援项目展示。

作为学校2021年上半年“安全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今年的消防演习场地移到了更为开阔的三食堂南广场,对活动策划、人员组织、场地协调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保卫处自4月份以来,一直联合学工部、后保处等校内职能部门精心筹划,目的就是为全校师生精心打造一场每半年一度的消防“视觉盛宴”。

在保持往年形式丰富、观赏性高、互动性强的基础上,今年的消防演练更加重在实时教育,主持人在讲解消防知识的同时结合近期电梯电动车燃爆事故,引导广大师生重视电动车消防安全,学生安宣委组织也在现场向全体师生发放其最新制作的“中南民族大学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除此之外,师生们在现场更能切身参加灭火器灭火、灭火毯灭火和逃生帐篷体验等项目。来自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学生寸德宏表示:“今天的消防演练,让我享受到消防技能展示的‘眼福’,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耳福’,尝到了灭火器干粉烟雾弥漫的‘口福’,自然福气满满,面对紧急情况处置就会信心十足!”


TEL: 027-6784311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版权所有@ 2023 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技术支持: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