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消防安全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3 访问次数:

513日,学校保卫处和实验中心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包括13号教学楼在内的4栋教学楼、6家二级单位展开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保卫处朱溢副处长、实验中心于艳华副主任带队负责此次工作,各单位安全员陪同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是在学校2021年上半年“安全活动月”的背景下,由学校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开展的一次专项检查工作,目的就是确保各教学单位严格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制度,抓好实验室、教学楼等重点消防场所的安全管理,为学校迎接70周年校庆奠定良好基础。



检查组一行从药学院开始,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台账记录、应急安全处置措施、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实验管理人员在岗情况以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等情况展开督导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曾经出现的一些占用消防通道、高层消防栓缺水的情况均已得到整改,受检单位整体消防安全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个别单位危化药品收纳不规范、实验室内物品凌乱等安全隐患。对上述问题,检查组均在第一时间对受检单位安全员提出整改要求,令其即刻完成整改,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全力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TEL: 027-6784311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版权所有@ 2023 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技术支持: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