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治安安全  >  正文

保卫处携手校园警务室开展反恐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20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师生应对恐怖袭击“能发现、会举报、能避险、会自救、能识别、会应对”的能力素质,有效防范校园突发暴恐事件,9月18日上午,保卫处联合铁箕山派出所中南民族大学警务室开展了反恐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分为模拟警情、快速制服、防爆器材使用等环节。活动模拟了两名社会青年男子手持危险物品强行闯入校园,门卫上前制止的场景。根据应急预案,卫岗第一时间向保卫处值班室报告并请求支援。接报后,保卫处反恐应急小组立即赶赴现场,以雷霆之势对暴徒进行压制,使用钢叉、盾牌等防爆装备迅速将其制服。随后,反恐应急小组在警官的指导下反复练习了盾牌、应急棍、钢叉等防爆器械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有效应对突发暴力事件处置能力。



本次反恐安全应急演练让反恐应急小组和师生熟悉了防爆器材的使用,有效提高了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打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作者:蔡赵冠宇   编辑:蔡赵冠宇

上传:蔡赵冠宇   审核:杨涛


 

TEL: 027-6784311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版权所有@ 2023 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技术支持: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