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美术学院基层团校理论培训班完成集中授课并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编辑:纪美欣


        11月7日至11月17日,美术学院基层团校理论培训班先后邀请美术学院2020级辅导员叶扶荣老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辅导员安树庭老师、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雯君老师进行理论授课,组织参观《“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建设新时代清廉学校”主题书画展》。

        11月7日中午12点30分,美术学院2020级辅导员叶扶荣老师围绕《党的知识》进行授课。叶老师向团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艰辛发展史和光辉奋斗史,从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进程,深刻阐释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11月11日中午12点30分,团课第三讲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辅导员安树庭老师主讲,题目是《如何成为优秀的团学干部》。安老师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内容:“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开始授课。安老师以“初心”、“时代”、“路径”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分析如何成为组织信任,学生信赖的团学干部的好的团学干部。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努力承担学生干部的责任,通过不断实践和努力,成为国家、社会、学校认可的团学干部。

        11月11日中午,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雯君老师围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进行本次基层团校理论培训班的最后一讲。张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重托,随后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传承中华民族精神”两个方面进行解读,要求在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明确中华儿女团结奋斗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深切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重大意义,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勇担强国使命紧密联系起来,立足学科专业特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最后,张老师讲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精神。

        11月17日,学院团校办公室组织基层团校理论培训班学员们参观“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建设新时代清廉学校”主题书画展。

        活动由团校办公室主任刘禹隆同学导览。刘同学介绍了展览作品,本次展览形式多样、风格鲜明,每件作品都是作者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深情献礼,表达出对伟大建党精神、伟大爱国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切感悟。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字、图片 | 刘禹隆

责编 | 王海涛

审核 | 张雯君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