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美术学院举行基层团校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7 编辑:纪美欣


        2022年11月4日中午12点10分,美术学院2022——2023年度基层团校培训班在美术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培训班77名学生成员,院团委副书记王海涛老师、陈旻霄学姐、贾萱学姐出席会议参加开班仪式,活动由刘禹隆同学主持。

        开班仪式上,全体成员合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后,主持人刘禹隆分别从团校课程安排、考核结业细则以及分数赋值几个方面讲解了基层团校课程学习的主要任务。

        随后,培训班学生代表伍倩汶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提升个人党团理论知识,夯实自身综合素质;在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贡献个人力量,为党和人民做出青年学生应做的一切。为以后成长成学、做好一名团学干部打好基础。

        开班式的最后,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海涛老师发言,他表示,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基层团校如期跟同学们见面。他首先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讲话内容进行分享: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紧接着,王老师阐述了开展基层团校课程对同学们的教育意义,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团校课程的四位授课老师以及实践活动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基层团校第一讲嘉宾,法学博士、药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星老师进行讲课,他以《中国式现代化视野下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展开课程内容。张老师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并以长江十年禁渔举例,使同学们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后,张星老师在团校课程中对中国之治的详尽讲解不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全面提高了同学们对团、对党、对国家的认识。


        此次基层团校培训班将持续到11月中旬,共安排四次理论教学、多次实践活动和一场团学知识考试,在学习和实践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青年学生的政治认识和团学工作能力。






作者 | 徐欣珂

拍照 | 彭莉岚

责编 | 王海涛

审核 | 张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