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三全育人故事】 班导师雷宇教授开展心理压力疏导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编辑:杨佳玲

        “5·25”谐音“我爱我”,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月25日下午,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901班围绕该主题开展班会活动,班导师雷宇老师创新班会的形式,以“讲一讲最近让你最炸毛的一件事”为主题,聆听学生的烦心事儿,对每位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班会上,同学们以环绕的形式围坐在教室,每一位同学都倾诉了自己近期最炸毛的一件事,从班导师开始依次讲述自己的“近期最炸毛的事情”使大家都放下了内心的戒备,都大胆的讲述自己遇到的烦心事。班导师和每一位同学都进行了疏导交流,对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解决办法,对有烦恼的同学进行疏导。许多同学都认为这样的方式很新颖有趣,班导师倾听我们每一个人的困惑和烦恼,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学业、生活的压力得到排解,在得到开导之后豁然开朗。

       这次创新的班会形式使班会不再仅仅是单纯的“你讲我听”,师生平等的交流更能深入学生内心。“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主题是“爱自己才能更爱他人”,班导师在班会上和同学们的平等交流,对大家的心理疏导达到了该主题日的目的,使学生排除心理困扰,减轻心理压力,引导大学生积极健康的面对学业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