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青年筑梦,未来可期”2022创业创意市集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编辑:杨佳玲

        5月21日下午16:00,由美术学院和管理学院联合打造的“美美与共 携手筑梦”系列活动——“青年筑梦,未来可期”2022创业创意市集在中南民族大学光谷美术馆广场正式开幕。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雯君主持,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潘泽江,美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开幕式。



       张书记首先介绍了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对辛勤工作布置场地的两院老师和学生们表示了感谢,对热情参与市集的各学院学生表示欢迎。接着,美术学院副院长潘俊介绍了美术学院近几年双创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说“美术学院是中南民族大学最具有艺术基因的学院之一。美术学院双创工作立足于两点:一是美院专业优势,二是民族文化特色。在创新创业学院的指导下,学院依托互联网+,围绕传统文化的文创产品开发,打造出了美院专业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他表示,接下来美术学院将从艺术创作、竞赛培育、双创实践、拓展市场,指导学生从画室走向社会,不断探索民族学院创新型美术人才的培养模式。



       接下来,中南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潘泽江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道:“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创意是成功之首。一个国家或社会是否真正强大,不仅有赖于科技硬实力,而且依赖于文化软实力。硬实力和软实力的高低,则取决于国民尤其是青年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意能力。新时代的青年,是最富有朝气、最具有创造力的群体,是文化发展的生力军,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生机勃勃的中坚力量,一定要加强文化自知和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潘泽江院长表示,让文化创意活起来、潮起来、火起来,嗨起来,希望青年学生可以让创意的青春照亮未来前行之路。



       随着美术学院院长吴海广宣布创业创意市集开幕,热闹的市集正式开始。各店铺的营销团队依次上台介绍各自店铺的产品和特点,而老师同学们也在各店铺的介绍声中,走向了一个个极具特色的店铺。


















       除了丰富的市集活动,现场还有5个有趣的互动游戏活动摊位,这里也成为了同学们驻足玩耍放松的最好场地。




       21日19:00,来自美术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同学上台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夜晚的市集、动感的音乐也将活动的欢乐气氛推向一个新高潮。




       22日晚,为期两天的创业创意市集活动就圆满结束啦,一场将美学与趣味完美结合的市集活动,离不开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与付出,同时也要感谢到场参加市集的所有人员,感谢你们的支持。此次创业创意市集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亲身参与体验了一场热闹非凡的集市,感受到创新创业带来的满足和充实,这也是美术学院联合其他兄弟学院开展美育特色的新一次有效尝试。






作者 | 新闻传媒中心

摄影 | 新闻传媒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