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正文

大连民族大学与我校联合举办教师教学发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上传人: 发布时间:2023-12-29 访问量:

12月22-24日,2023年教师教学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大连民族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大连民族大学与我校联合举办,来自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28所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主题为“聚焦铸牢主线 强化‘五个认同’ 推动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林,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红燕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会议邀请了大连民族大学校领导冯林教授、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学院)院长张利国教授,我校经济学院王祖山教授,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蒋玉龙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王广智教授,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昊,中央民族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马映君,西交利物浦大学首席教育官张晓军副教授等8位专家,分别围绕创新教师教学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理论与实践、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课程思政建设、“三全育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等方面开展理论探讨与经验分享,并与参会人员进行积极交流与研讨。

    本次会议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的一次理论学习会;是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次实践教育会;也是立足教育教学主责主业,全面推进教师职业素养和能力提升的分享交流会。会议旨在推动各高校强化教师思政建设、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育人能力。

据悉,教师教学发展学术研讨会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举办8届。会议始终围绕国家教育战略、教师思政建设、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为各高校分享教师发展经验、创新人才培养举措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