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师思政    正文

学校成立校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并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杨杰 编辑: 审核人:江莹 上传人: 发布时间:2024-03-31 访问量:


近日,我校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召开了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教师工作委员会主任边境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南民族大学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议事规则》《中南民族大学关于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实施方案》及《中南民族大学关于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责任制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议事规则》《实施方案》《实施办法》)。

会上,边境表示,成立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是学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国家民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是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证,做好此项工作对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具有重大意义和积极作用。

边境指出,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面统筹协调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指导相关部门和二级党组织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分析、研判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动态,听取、审议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调查处理情况。

边境强调,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在建机制、抓落实、强考核上下功夫;《议事规则》是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的重要制度性依据,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同联动,不断完善大教师工作格局;各二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好《实施方案》《实施办法》,通过学习培训、典型选树、警示教育等,引导全体教师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到实处,激励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大先生”,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坚强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