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铸牢工作    正文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专题传达学习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和会议精神

作者:高超 编辑:高超 审核人:江莹 上传人:高超 发布时间:2024-03-31 访问量:

3月28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称《条例》)等文件和会议精神。支部书记江莹从《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主旨要义、亮点解读、突出特点四方面,结合发生在高校的典型案例,向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条例》的修改背景、重大意义和现实需要,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江莹强调,支部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自觉将《条例》作为工作生活的准绳和规范,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

支部党员结合岗位实际、工作实际以及正在进行的民族观检查考核整改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表示要主动做学习贯彻《条例》的实践者、推动者和监督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推动《条例》学习走深走实,切实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

支部纪检委员侯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国家民委党组关于强化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监督的实施意见》,表示要切实履行纪检委员职责,持续提升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明确工作重点,切实把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