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铸牢工作    正文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杨杰 编辑:杨杰 审核人:江莹 上传人:杨杰 发布时间:2024-01-03 访问量:

近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师生代表回信强调,希望学校广大师生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2日,教工部、人事处召开部(处)务会,组织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围绕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展学习。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激励武汉大学师生砥砺奋斗勇攀高峰”新闻视频,进一步了解武大师生坚守国家极地开展科学考察事业的事迹,深刻感受到师生们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时代精神,大家结合工作职责交流了学习体会。

江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会给师生回信,回信不仅鼓舞了收信师生,还激励着教育系统广大的干部师生,成为大家共同的自觉坚守和行动指南。张志远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用国家的大事业磨砺真本领”的殷殷嘱托,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对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高等教育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殷切期望,从回信中汲取思想养分、凝聚精神力量、激发奋斗干劲。皮鑫表示,要在教师队伍中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了解世情、党情、国情、社情、民情、校情,心怀“国之大者”,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躬身育人,无私奉献。张雯君表示,要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多种形式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集聚人才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支持。侯睿表示,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健全多元化铸牢教育培训体系,引导广大教师增强聚焦主线转型升级的迫切感和使命感。

江莹强调,要结合部门职责和近期重点工作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引导教师深刻领会回信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主动服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