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铸牢工作    正文

李红燕同志到人事处开展“贯彻落实‘民族观考核指标’”专项工作调研

作者:杨杰 编辑:杨杰 审核人:江莹 上传人: 发布时间:2023-12-12 访问量:


12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红燕到人事处开展“贯彻落实‘民族观考核指标’工作专项调研会,了解“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民族观检查考核体系”工作进展并开展督促指导,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江莹主持,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调研会。

会上,江莹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国家民委党组关于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民族观检查考核体系的意见》,并对人事处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民族观,构建民族观考核指标体系相关举措及人事处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部门全体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履职情况,围绕调研会议主题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

李红燕同志认真听取了汇报,对人事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她强调,人事部门工作人员要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工作中要把握好三个关键,一是保持学习的热度,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民族观融入到教师招聘、引进、培养、管理、考核工作全过程。二是要保持服务的温度,人事工作政策性强、原则性强、纪律性强、关注度高,事事牵涉到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要以“马上就办”态度、善做善成的韧劲,服务好全校师生。三是保持高质量开展工作的创新度,要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协作,加强配合,直面问题,勇于创新,明确重点,建章立制,不断完善治理体系。

围绕贯彻落实李红燕同志提出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江莹表示,人事处要全面聚焦工作的重点、痛点和难点,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民族观要求,统筹做好定编定岗、公开招聘、职称评审、绩效评价等重点工作,切实把责任抗在肩上,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推动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