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中心召开第九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持续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师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南民族大学校赛。

2023年6月2日,在13-203会议室举办了第九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动员宣传工作。示范中心主任尹世金教授现场对各专业各年级班导师进行此项大赛申报指标、各赛道参赛要求、申报时间截点等进行了工作布置和安排。同时也设定了对于互联网+项目指导教师的奖励措施,激励教师积极参与互联网+项目的指导工作。并在线上开展了各班班委的项目动员会。

 此次大赛设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主要任务是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各类学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和质量标准,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水平自立自强,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把教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形成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请大家积极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