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医药护理学院到我示范中心交流样板支部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

4月7日,长江职业学院医药护理学院院长杨汉祥、党总支书记吴炜带队到我示范中心,就“样板支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申报创建情况进行交流学习。示范中心药学院党委书记江莹、党委委员杨光忠以及药学系、药剂系支部支委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江莹介绍了药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解读了“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发展检查党建”的工作思路和“党建带关键”机制,以及方向引领、思想引导、组织保证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举措。药学系支部、药剂系支部分别从申报背景、特色亮点、宣传工作、指标任务等方面介绍了“全国样板支部”和“省级样板支部”申报和建设工作经验。“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骨干成员杨光忠介绍了团队创建过程、取得的成果以及民族医药发展在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中的作用。医药护理学院院长杨汉祥、党总支书记吴炜介绍了学院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双方还就党委委员联系工作制、专家导学、党建服务地方、支部特色引领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讨论,双方互换意见,畅所欲言,现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调研交流既是对我示范中心党建工作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成果的肯定,也起到了进一步开阔工作思路,增进交流与合作的作用。双方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交流互动,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水平,借鉴彼此优势特色,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