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中心药学院团队获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9月27—28日,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在西宁科技大市场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青海省科技厅、西宁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药学院刘师佺、张志豪代表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团队参赛,并荣获优秀奖。

本届挑战赛以“加快高原生物产业技术创新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为主题,聚焦青海生物产业领域关键技术难题,通过“揭榜挂帅”方式公开征集解决方案,以推动需求与技术精准对接,促进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800余名专家学者进行比拼,我校药学院团队围绕“藏药‘十一味维命胶囊’物质基础及药理药效研究”需求进行现场挑战,团队代表刘师佺、张志豪通过对技术创新需求的掌握和理解,现场汇述解决方案拟采用的工艺技术路线、主要技术特点等,最终荣获“优秀奖”。

参赛团队由黄先菊教授指导,在赛前作出大量准备工作,立足于需求引导创新、促进成果转化,对藏药的药理药效进行研究分析,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和技术团队解决方案,助推生物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药学院积极贯彻立德树人,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彰显专业培养特色,通过产学研合作、产学研用融通,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