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新退休教职工见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我校举办2023年新退休教职工见面交流会

 

    3月20日,正值春分时节,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在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厅举办2023年新退休教职工见面交流会。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2023年新退休教职工代表、退休党支部书记、老年活动团队负责人、老年大学班长、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到场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张文军主持。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 张文军)

 

    交流会上,张文军书记首先对新退休教职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安排。随后,会议特别邀请退休教职工第七党支部书记张贤平教授就《如何过高质量退休生活》和大家交流探讨。张贤平教授围绕“退休后如何过好老年生活”这个厚重而严肃的话题从以下四个方面论述退休老同志要重视健康学习养生科学生活的重要性:一是老年生活要清静,真正做到生活安静,待人恬静、处事静,劳不过累,逸不过安,喜不过欢,欲不过求,在平静中过好属于自己的真实清静生活二是老年生活要精彩,就要把握好六个“维度”:心胸大度、言语适度、读书厚度、视觉宽度、理论深度、寿命长度三是过好老年生活把控好自己的情绪是关键;四是过好老年生活追求懂得惜福才是有福的境界。

      

(退休教职工第七党支部书记  张贤平 教授)

 

    接下来,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赵小林和王敏分别就老同志们所关心的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和老年大学及老年兴趣团队情况作了细致详尽的介绍。退休党支部书记、老年活动团队和老年大学就自身情况向大家分别进行了交流,进一步让大家了解离退休工作处的主要情况。

张文军书记感谢大家前来参加交流会,他表示,离退休工作处将会继续为你退休教职工搭好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平台,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过好高质量退休生活。

在接下来的小朱湾现场交流环节,大家互相交流,畅所欲言,与会的新退休教职工介绍自己的工作情况,分享退休生活安排和美好期待,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虽然从工作岗位退休了,但是仍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继续发挥余热。

 

版权所有©2013 中南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联系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25号 | 联系电话: 027-67841838、027-6784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