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邀请方清云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

1117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东区教职工活动中心207多功能厅举办离退休教职工骨干培训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邀请了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副院长方清云教授作《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以下简称“《概论》”)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张文军主持,处党委全体支部委员、老年人协会、关工委负责人各老年文体团队骨干成员等约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DEE1E


我校学习《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宣讲团方清云教授作专题辅导  胡蓉


方清云教授围绕国家民委统编《概论》教材编写的时代背景、过程与版本、特征与创新、各章节重难点等方面对教材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生动阐述了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演进规律和中华民族从自在到自觉再到自立自强自信的发展历程。

张文军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学习《概论》教材为重要抓手,努力提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自觉。与会老同志表示,此次专题辅导报告融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于一体,对有形、有感、有效学习宣传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下一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将组织教职工骨干通过线上和线下学习,自学和集中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深入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真正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王莉娟    摄像:胡蓉)


版权所有©2013 中南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联系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25号 | 联系电话: 027-67841838、027-6784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