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 组织开展离退休教职工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

中南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

组织开展离退休教职工学习调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成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主线,积极引导离退休教职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101718日,中南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分批组织各党支部离退休教职工赴中国建筑科技馆与中南民族大学未来城科技园区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教职工首先前往中国建筑科技馆学习调研。中国建筑科技馆是以中国建筑和建筑科技为主题的大型行业博物馆,是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是我校合作共建的实践教育基地。在古代、荆楚、现代、未来四大常设展厅里,老同志们研看每一件精美模型,仔细阅览展板讲解,身临其境地了解各个建筑的前世今生。展馆内容蕴含着大量红色故事元素,在两山抗疫精神板块中有许多凝集了新时代红色基因的建筑样品,让大家既在实践中重溯昔日历史,品悟党建文化,又激发起“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的意识。



(在中国建筑科技馆参观学习)


 
学习调研活动那个第二站来到我校未来城科技园。这里已建成我校基础训练平台和现代制造训练平台,包含普通车床、铣床、钳工、虚拟仿真技术、3D打印等训练项目,具备良好工程素养教育的训练环境,同时更有着匠心筑梦的浓厚氛围。在钳工实验室,讲解员结合技能强国理念详细介绍了八角锤与鸭嘴锤的做法,不少老党员看到熟悉的机械倍感亲切,激动地描绘着年轻时与它们的故事,现场一片温馨。线切割虚拟仿真项目教室里,各位教职工带上3D眼镜,亲身参与到智能制造业的模拟实验中,体悟融合了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工匠精神,在实践中获得了虚拟仿真技术的乐趣。



(认真聆听我校未来城科技园工作人员的讲解)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本次学习调研活动充分体现了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对各位教职工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重视,强化了组织凝聚力,增强了各位教职工的自我管理意识,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出了老同志力量,也为各位教职工留下了难忘美好的回忆。








编辑:王莉娟 通讯员:白锡琳 钟晴  摄影:白锡琳 杨婧怡


版权所有©2013 中南民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联系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25号 | 联系电话: 027-67841838、027-6784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