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专利及专利申请和运用”的专题讲座

作者:余俊乐    编辑:张嫣    审核:黎大有    上传:张嫣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日下午,应学院邀请,知名互联网知识产权平台“峰创智诚”总裁助理陈丹在9号教学楼232室做了题为“专利及专利申请和运用”的报告。学院院长覃俊、部分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学院院长覃俊主持。

作为我院1997级的优秀毕业生,陈丹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专利申报和专利转化的相关知识,报告从专利的三种类型、专利的有效期、华为与思科的实例等几个方面,将专利申报及专利转化中的规避风险、提炼创新点以及合作项目中的专利归属权等要点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参会老师同学围绕专利申报及专利申请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陈丹就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使在场老师同学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于专利申报和专利转化有了更加深刻的学习和理解,提升了自己的能力,采用理论宣讲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得到学院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热烈好评,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