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务处长胡军浩一行到计算机科学学院调研指导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工作

作者:孙阳光,郭林鸢    编辑:由永慧    审核: 柯尊韬    上传:由永慧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处长胡军浩、副处长刘晶一行到计算机科学学院调研指导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系主任(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孙阳光主持。



会议现场  郭林鸢摄

会上,孙阳光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审核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任务分工、条件保障、工作进度等情况,并结合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对学院下一阶段审核评估重点工作进行任务细化分解和布置安排。

胡军浩对计算机科学学院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他指出,计算机科学学院作为学校目前师生规模最大的教学单位,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求学院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学术型人才为主要方向,推动人才培养范式向“以学为中心”转变,注重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确保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

刘晶结合审核评估过程中考察考核的重点和要点,指出在新版培养方案专业课程设置过程中要注重专业内课程内容的衔接性和专业间课程指标点设置的科学合理性,要重点关注学生学习成效和教师教学效果。
    帖军表示,学院将紧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主线,坚持立德树人,突出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加强专业发展、育人过程、学生发展、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建设,积极迎接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柯尊韬表示,学校和教务处对学院专业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给予了很大支持,学院将坚决服从国家战略需求、服从学校工作大局、服从教学工作安排,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高质量完成新一轮本科教育审核评估的各项任务,希望学校和教务处继续加强对学院工作的指导,特别是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