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2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由永慧    编辑:由永慧    审核: 柯尊韬    上传:由永慧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321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次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柯尊韬主持。

会上柯尊韬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并对照新旧条例,与大家进行了共同学习。帖军同志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精神,从明确工作职责、落实问责措施两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王魏芳同志传达了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讲话精神。张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随后学院党委委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师风、本科审核评估、教学工作、专业建设、新质生产力、研究生教育和学生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以多种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严于律己、知行合一,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自身建设的首要位置,确保师德师风问题“零发生”。

会议指出,学院工会要在上级工会指导下和学院党委领导下,坚守正确方向,找准职责定位,围绕中心大局,用心用情服务,持续改善教职工办公条件,积极开展文体活动,提升教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教育是关键因素,学院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推进学院“铸魂育人、数智强国”党建品牌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工科人才

会议指出,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有形有感有效开展,为全年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各位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带头落实好学院工作要点、学院党建品牌工作方案等重要文件精神,在全体师生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强调,当前,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发展日新月异,党和国家对工科人才培养高度重视,上级部门和学校为新工科建设提供了各方面的支持,学院要牢牢把握难得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学院转型升级,要把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力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学科竞赛、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有标志性的成果,打出有份量的“粮食”。要把服务团结好各族师生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发挥思想政治工作“润物无声”的优势,把团结服务工作做到师生的心坎上,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充分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关心“四困”学生,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形成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要把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做实做细加强政治安全、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学生身心健康和财产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构建大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