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名企进校园工程(一)--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优秀案例推广交流会暨第四届金山办公“新未来”训练营、首届深信服技术服务工程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沈易军    编辑:由永慧    审核:柯尊韬    上传:祝梦欢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共赢,全面推动落实学院党建引领扬帆计划百家名企进校园工程2024年3月19日上午9:00,计算机科学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厅举办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优秀案例推广交流会暨第四届金山办公“新未来”训练营、首届深信服技术服务工程师培训班开班仪式。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致辞,深信服科技华中区总经理师孟宁、客户服务总监吴多杰才旦、人力资源总监王定涛、教育行业大客户经理吴攀峰,武汉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招聘总监陈志增、学校教务处处长胡军浩、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舒服、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向明出席,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院长帖军、党委副书记王魏芳、副院长田微、孙阳光、张潇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致辞 由永慧摄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代表学校对金山办公软件与深信服科技公司在毕业生人才招聘、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表示金山办公软件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软件代表,深信服科技公司多次成为国家重大活动背后的网络安全中坚力量,在业内享有盛名,两家头部企业与学校“再度握手”“强强联合”机遇难得,随着学校与双方合作的持续深化,相信未来将能推动校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学院院长帖军发言 由永慧摄

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帖军向与会领导、嘉宾们汇报了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优秀案例的基本情况、实施进展、育人成效。

深信服科技公司华中区总经理师孟宁围绕业务范围、研发投入、产品分布、用户群体、企业文化等方面介绍公司的整体经营情况,他表示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坚持高创新投入诚邀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加入,共同推动公司的发展和创新。

教务处处长胡军浩宣布首届深信服技术服务工程师培训班开班,并代表学校与深信服科技公司签订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

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刘宇航摄

武汉金山办公招聘总监陈志增围绕与高校联合培养人才情况、公司企业文化、金山园区运营展开介绍,他表示公司将以依托“新未来”训练营,坚持以培养“四好”程序员为目标,持续为行业、为公司培养大批优秀人才。

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舒服明第四届金山办公“新未来”训练营开班动员。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向明介绍学校实验育人平台建设情况。随后,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小米人工智能物联网实验室。

合影照片 沈易军摄

参观小米实验室 由永慧摄

此次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优秀案例推广交流会是学校产教融合、内培外引、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是落实新工科建设与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的创新举措。未来,中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将持续探索党建引领人才培养路径,拓宽思维,扩大“朋友圈”,强化“校企联合”力度,构建就业育人、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工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