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智创未来—中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一行赴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作者:沈易军    编辑:由永慧    审核: 柯尊韬    上传:由永慧    发布时间:2024-02-03     浏览次数:

 

携手共建、智创未来。2024年1月30日,中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一行赴十堰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展“携手共建、智创未来”党建共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院长帖军、副院长孙阳光、张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徐科、学院党建联络人沈易军以及武汉邦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余剑参加活动,与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湘庆、总经理袁三红、焊装事业部技术中心主任王海礁、数字智能科技事业部部长兼党支部书记熊稳、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锦等领导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索携手共建、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携手共建、智创未来” 党建共建交流研讨会


与会人员合影

交流会上,东风设备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匠心领势,克难致成,以体系化党建引领东风设备科技跃迁之路”的党建工作情况。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湘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市场地位,他表示,公司是团队技术技能密集型企业,希望双方凝聚合作共识,统一思想行动,以课题项目的形式,打造可传承的共建关系,扎实有效开展共建合作。

学院院长帖军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师资力量与科研成果,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与企业界的合作,东风设备以“品牌化引领、体系化推进、课题化落实”为工作思路,让学院的工作深受启发,希望合作双方能够进一步围绕党建共建、业务合作、人才培养与师资提升等四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探索联合共建模式,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院党委坚持按照“规范、融合、创新、引领”的党建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他指出,此次共建交流充分体现了“产、学、研、用”一体化推进的总体思路,体现了“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共建方向,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党建共建交流研讨会为契机,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全方位合作,促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观智慧园区

随后,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智慧园区,了解智慧厂区建设与企业生产情况,感受大国重器科技强国的魅力。

 

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

中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一行受邀参加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匠心领势”党建品牌2.0发布大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与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湘庆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协商共同定期开展党建活动、共建产学研用合作基地、共建毕业生就业基地、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共同开展文化与创新创业活动合作、共同研究相关课题。

 

党建共建课题战表授予仪式

学院副院长孙阳光、张潇受邀参加表彰仪式,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徐科、学院党建联络人沈易军代表学院接受双方党建共建课题战表-《基于数字孪生的焊装设备故障快速修复技术研发》、《基于人工智能的数字化产线智能监控与故障诊断》。

学院院长帖军教授受邀致辞,他表示,“通过联合承担技术攻关和共建项目,将进一步促进学校的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同时为东风设备的技术革新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方法支持。期待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实现更深入的合作。”

此次“携手共建、智创未来”党建共建交流研讨会是一次思想与科技的火花碰撞,是一次高校与企业的“双向奔赴”,是一次高校落实“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有效探索。未来,中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将持续探索党建共建合作模式,构建党建共建长效机制,增强“校企合作”力度,共同推动高校与企业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