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融合、创新、引领——计算机科学学院实施 “二四三三”党建工程

作者:沈易军    编辑:由永慧    审核: 柯尊韬    上传:由永慧    发布时间:2023-11-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的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双创”工作,1116日下午15:00,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在9213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并提出实施以“规范、融合、创新、引领”为思路的“二四三三”党建工程。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主持,学院专职副书记王魏芳、正处级专职组织员黄爱国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沈易军摄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针对发展党员情况、支部日常工作和特色活动开展进行了汇报交流;教师党支部书记聚焦“党建+”,针对党建融合学科建设、学术竞赛、教学科研、科技助农、产业合作等业务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并表示学院教师党员在申博、工程认证、双一流专业建设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了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恪尽职守的优良作风。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魏芳围绕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等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她希望各位支部书记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严把发展党员政治关、质量关、程序关,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传帮带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正处级专职组织员黄爱国围绕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从党员材料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两个方面提出了十二条具体工作要求,并强调学院发展党员工作要以《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为指引,确保党员材料归档完整规范、材料审查认真细致、程序把控严格科学、工作报批及时准确。

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传达了学校10月份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精神,针对学院党委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这一项中心工作,强调要始终树立正确的党建工作理念,要推进“没有离开党建的业务,也没有离开业务的党建”“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党建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党建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等重要党建工作理念入脑入心,实现知行合一。在此基础上,他提出了“规范、融合、创新、引领”的党建工作思路,并创新性提出了学院党建工作的“二四三三”工程。“二四三三”指,做好“两个规范”,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规范党建日常工作、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四个融合”,党建工作要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师生服务、融入岗位责任、融入能力建设;推动“三个创新”,党建工作要创新方式、创新载体、创新内容;发挥“三个作用”,党建引领要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党建工作例会,学院各位党务工作者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统一了意志、统一了力量、统一了行动,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将认真落实“二四三三”党建工程。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将按照学校党委“一院一品”“一支部一特色”的要求,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推进,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改进、完善和提高学院党建各项工作,用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沈易军 编辑:由永慧 审核:柯尊韬 上传:由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