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年秋季党校培训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沈易军    编辑:由永慧    审核:柯尊韬    上传:祝梦欢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10月26日,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年秋季党校培训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本期党校144名入党积极分子、106名发展对象和13名预备党员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学院党校联络人沈易军、2022级辅导员祝梦欢、2021级辅导员朱浩军带队参加。

研究生党支部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裴谋摄

本科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祝梦欢摄

本科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王晓雨摄

在专业讲解员的导览下,学员们依次参观了晚清中国、革命源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展厅。该展览展示了辛亥革命的背景、起因、经过、结果及影响,全面展示了辛亥革命在推动现代文明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反映了辛亥首义在武汉发生的历史机遇与必然。

通过此次参观,学员们感受到了清朝末年中国人民被压迫的苦难和无奈,领悟到了仁人志士救亡图存、忠心报国的信心和决心,领会到了革命先烈无限忠诚、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他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秉承着一颗红心永向党,牢记党的教诲,不负党的重托,珍惜时代韶华,发挥专业特长,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使命赋予青年,未来属于青年。中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将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红色教育开展党校培训班教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理论学习,强化实践引领,引导学生们在实践中增知识、长才干、作贡献,激励计科学子激发“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逐梦的征途中踏浪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