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资助育人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闵国欢 龙欣怡      编辑:张言松     审核:王雪燕     上传:张言松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大力推进资助育人,助力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4月28日,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第五届资助育人文化节开幕式暨“积小流”受助反哺微积分大赛决赛在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厅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联系人出席本次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川国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过“紧日子”助力困难学生过“好日子”,财务预算优先安排学生资助资金,织密资助保障网络,精准开展各项帮扶措施。李川国强调,学生工作战线要认真学习资助政策,进一步推进精准资助,引导受资助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新长城中南民族大学自强社社长王欣媛作为受资助学生代表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学生,尤其是受资助学生,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自立自强、奋发有为,勤学善思、明辨笃行,受助反哺、感恩奉献。她呼吁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地域的十位参赛选手分别从受助帮扶、专业学习、志愿反哺等方面,讲述了他们在党和国家资助政策下的励志感恩故事,表达了坚定前行、受助且助人的决心。一号选手谭玉玲表示,在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她到达了更远的地方,同时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在“美好假期”和“云支教”活动中与小朋友建立联系,在“校外送温暖”等活动中为长辈送去关怀。五号选手张勤表示,因为受助,更知感恩,在接受帮助的同时,她也在感恩回馈,在蓝信封行动中与小朋友互通书信,在“星空树洞”活动中用明信片承载温暖,用趣味夜跑助力公益基金积累等。


经过评委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据悉,本次文化节将从3月持续到6月,共涵盖“知多少”资助知识竞赛、“积小流”受助反哺微积分大赛、“诚立信”主题班团会设计大赛和“四体勤”勤工体验营四项子活动。活动共设置校级奖项47个,并将授予所有获奖选手“中南民族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08 中南民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xiaoyouhui@mail.scue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