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纪检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2月28日,学校2024年第二次纪检工作联席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与各综合监督单位2024年第一次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湖北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各基层纪委书记、纪委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 会议现场。   蘧晋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纪检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有行有效监督充分调动各方面改革积极性,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抓好重大改革任务推进和落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形成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的浓厚改革氛围。

会议强调,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召开以来,湖北省纪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先后召开重要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全校纪检干部要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殷切期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自觉铸牢政治忠诚、自觉坚定政治信念、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任重道远。新征程上,全校纪检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忠诚履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郭琳   审核:肖强   上传:蘧晋


Copyright  © 中南民族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行政楼五楼) 邮编: 430074 电话:027-6784264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