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25日下午,学校在大礼堂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家民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湖北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主持。

校党委书记边境对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国家民委党组和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党员政治信仰更加坚定;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校园新风正气更加充盈;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建引领成效更加显著;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标本兼治效应不断显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回答的重大问题、提出的实践要求。2024年,学校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化政治建设,以坚强党性确保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坚决、有力有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条件;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守牢学校事业发展的安全底线;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李金林传达了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国家民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湖北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国家民委党组 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的会商意见》。在作会议总结时,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抓好学习领会,要结合单位实际,及时召开会议,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要主动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从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中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地,为学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标“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统筹谋划抓好落实,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抓好监督检查,整合全链条监督力量,健全上下贯通的监督体系,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越往后越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负起责任,确保会议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 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从4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学校纪委在新的一年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民委、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和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清廉学校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他强调,要聚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聚焦“两个维护”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要聚焦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条件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要聚焦从严纠治“四风”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聚焦严管严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聚焦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深入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郭琳   审核:肖强   上传:蘧晋


Copyright  © 中南民族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行政楼五楼) 邮编: 430074 电话:027-6784264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