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作者:郭聪 发布时间:2023-12-29

12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边境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体校党委常委、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了国家民委关于强化政治监督、强化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监督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南民族大学党委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报告》《中南民族大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中南民族大学纪委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在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会议强调,要加大《条例》学习宣传力度,将其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育培训等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对照《条例》完善规章制度,严明纪律要求,抓好贯彻执行,严格监督执纪,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领会《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着力方向,严守纪律红线,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边境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为学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关于党的建设、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是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铸牢主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按照国家民委关于强化政治监督、强化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监督的文件精神,制定落实举措,确保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强化纪律建设,抓实抓细日常监督,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健全完善“五位一体”监督体系,不断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


(编辑:郭琳   审核:肖强   上传:蘧晋)


Copyright  © 中南民族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行政楼五楼) 邮编: 430074 电话:027-6784264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