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蘧晋 发布时间:2023-08-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民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工作部署,8月24日,学校党委在我校光谷音乐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2023年湖北警示教育片《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和《镜鉴家风》,校党委书记边境讲授专题廉政党课。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主持,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边境讲授廉政党课时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先锋;要坚持严的基调,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强调,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要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夯实拒腐防变堤坝。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违反六大纪律和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案例问题根源,提出了明确纪律要求。他强调,高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在“两个维护”上再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在纪律执行上再严一些;加强监督管理,在抓早抓小上再实一点;强化源头治理,在制度完善上再深一层。

李金林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恪守为民情怀,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综合大学、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编辑:郭琳  审核:肖强  上传:蘧晋)


Copyright  © 中南民族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行政楼五楼) 邮编: 430074 电话:027-6784264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