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6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单位: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关要求,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健康,现就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上班时间:

1.9月3-5日全体老生返校报到,9月6日正式上课。

2.9月10-11日全体新生入学报到,9月12日举行开学典礼,9月13-14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9月15日开始上课。军训时间另行安排。

3.8月30日教职员工正式上班。

4.9月1日上午召开秋季开学干部大会

二、注意事项

1.动态掌握师生情况。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与每一名师生加强联系,动态精准掌握每位师生员工的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健全中高风险区人员“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根据师生来源特点,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一人一档”。

2.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汉在校师生自即日起,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出市,严格落实外出申报审批制度。处于中高风险区的师生暂缓返校入学,境外师生未经批准不返校。相关师生要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配合有关工作,并及时向所属单位报告有关情况。

3.严格返校入学要求。未经批准,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或入学报到。在规定时间内,来自低风险地区、身体健康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湖北省健康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绿码返校或入学报到;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和入学报到,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绿码和2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返校或入学报到。学生在返校或入学报到前须通过“师生健康平台”完成至少积累14天健康打卡记录。

4.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外地的师生出行前需认真学习所在地、武汉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规定。返校和入学报到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留存行程信息。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症状,应第一时间向所属单位报告,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5.认真组织备课。各学院要认真总结春季学期教学情况及线上教学经验,研究制定秋季学期教学计划,并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年级、不同类型学生实际,结合专业课程特点,分类研究制定“完全线下”“线下+线上”“完全线上”三种教学形态的组织实施方案、预案,充分准备教学资源,认真做好备课,确保教学有效衔接。

6.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持续强化门岗及校内重点场所管理,落实防疫物资保障,做好环境卫生消杀。要求进入对教学楼、实验室、办公楼、图书馆、体育馆、食堂、超市、学生宿舍楼等重点场所的人员佩戴口罩,如需排队的场所,严格执行“一米线”要求。暂停非必要的线下聚集性活动。加强安全排查,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7.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动员宣传、督促提醒未接种疫苗的师生员工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尤其要提醒新生做好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建立健全学校免疫屏障。

8.做好各类安全教育。要面向全校学生开展防疫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知晓、理解、认真遵守校园管控要求,在校期间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非必要不出校”,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要继续深入开展校园防骗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识骗防骗能力。

中南民族大学

2021年8月16日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430074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